重点讲解:
1. take in
接纳;接受;
eg. The club took in a new member last week.
俱乐部上星期又吸收了一名新会员。
eg. We should get rid of the stale and take in the fresh.
我们应该吐故纳新。
2. would rather do sth. than do sth.
宁愿做某事而不愿做某事;
eg. I would rather remain poor than get money by dishonest means.
我宁可安于贫穷,也不愿用不当手段赚钱。
eg. I would rather die than live in disgrace.
我宁可死,也不愿忍辱偷生。
3. be filled with
充塞;
eg. He was filled with anger at the way he had been treated.
他因遭受如此待遇而怒火满腔。
eg. My room is filled with the odour of roses.
我的房间里充满了玫瑰花的香味。
4. depend upon
依赖;取决于;
eg. Whether you will succeed or not depend upon your own exertion.
是否会成功,取决于你自己的努力。
eg. Remember happiness doesn't depend upon who you are or what you have; it depends solely on what you calculate.
幸福不在于你是谁,你拥有什么,而仅仅在于你自己怎么看待。
5. call on sb. to do sth.
要求;呼吁;号召某人做某事;
eg. You'd better call on your friends to help you.
你最好请朋友来帮你。
eg. I now call on Mr. Jones to address the meeting.
我现在请琼斯先生在会上讲话。
名人简介:
社会评价
2013年11月18日-20日,CNN和全球市场调查机构ORC联合对全美843个成年人进行了电话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40%美国人认为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能有效管理联邦政府,该数字比2013年6月的调查下降了12个百分点。53%的人认为奥巴马不诚实、不值得信赖,这是CNN民调中首次发现超半数美国人持有这样的看法。此外,56%的受访者说,奥巴马不是自己崇拜的人,同等数量的人表示同奥巴马在重要问题上观点不一。CNN民调主管基廷·霍兰说:“最近有关奥巴马医改的争议已经使民众对他作为政府有效管理者的地位造成很大冲击,这可能真正造成了奥巴马支持率下滑。”美联社26日分析称,同伊朗达成核协议有利于转移白宫在内政问题上受到的压力,特别是医疗改革问题。
奥巴马还被列入《绅士季刊》(GQ)“最无影响力名人榜”。《绅士季刊》总共列出了25位最无影响力名人,奥巴马位列第17位,因为他“什么也没做”。《纽约邮报》调侃称,奥巴马是“陷入僵局的总司令”。俄罗斯《今日报》称,奥巴马以“失败的政治家”和“无法坚持自己立场”而入选。专家们认为,奥巴马承诺的太多,讲得很华丽,实际上却什么也没有做。因为不成功的医保改革、移民政策及不善于维护自己在国际政治中的地位,尤其是在处理叙利亚问题时的失误,使得奥巴马的执政路变得相对坎坷。[5]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则称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