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最近,一种新型游戏正在年轻人中走红:几十上百人聚在一起,选出“猫”和“老鼠”,集体打开手机共享位置,然后上演一场你找我藏、你追我跑的“躲猫猫”游戏。活动爱好者表示,这项游戏“不仅可以运动瘦身,还可以沉浸式体验童年捉迷藏的快乐,释放生活压力”,“让跑步运动变成一个社交游戏,有趣又好玩”。这种新玩法最早出现在一些大学校园内,如今已在全国各大城市悄然流行。有记者体验下来,玩一局也要走1万多步,运动量还真不小。你想玩吗?如何用英语表达“共享定位”“躲猫猫”呢?来听今天的节目。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We can share location so that our friends can easily find us in the park.
我们可以共享定位,这样我们的朋友可以轻松找到我们在公园里的位置。
2.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a game of hide and seek?
一起玩捉迷藏吗?
3. Maybe you should socialize more.
也许你应该多和人交往。
4. She's got a natural social personality.
她天生就是社交型人格。
5. I find painting to be a stress-relieving hobby.
我发现画画真的很减压。
【口语积累】
1. 共享定位 share location
“打开共享定位”我们可以说enable location sharing,或者turn on location sharing,“关闭共享定位”的“关闭”则可以用disable或turn off。
We can share location so that our friends can easily find us in the park.
我们可以共享定位,这样我们的朋友可以轻松找到我们在公园里的位置。
Let's enable location sharing for the duration of our road trip.
让我们在整个公路旅行期间开启位置共享吧。
You should turn off location sharing on your phone to protect your privacy.
你应该关闭手机上的共享定位,以保护隐私。
2. 捉迷藏 hide and seek
“玩捉迷藏”用play hide and seek,其他几种传统的游戏包括:skip/jump rope(跳绳),kick the shuttlecock(踢毽子),jump squares(跳方格)等。
We used to play hide and seek in the woods when we were kids.
我们小时候经常在树林里玩捉迷藏。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a game of hide and seek?
一起玩捉迷藏吗?
We kicked the shuttlecock in the yard.
我们在院中踢毽子。
She likes to skip rope as a warm-up.
她喜欢以跳绳来热身。
3. 社交游戏 social game
Social指的就是“社交的”,因此“社交游戏”即social game,“社交媒体”即social media。“社交”动词是socialize。“社恐”可以用socially awkward,“社牛”英语一般会说social personality(社交型人格)或者简单称为people person(善于交际的人)。
Playing social games at gatherings can be a great way to break the ice and have fun with new acquaintances.
在聚会上玩社交游戏可以很好地破冰,和新朋友打成一片。
Maybe you should socialize more.
也许你应该多和人交往。
She's got a natural social personality. she'll liven up the gathering for sure.
她天生就是社交型人格,她肯定会让聚会更热闹。
She's a people person.
她擅长和人打交道。
4. 减压的 stress-relieving
“减压”英文常用relieve stress,unwind, relax等词,那么我们描述某件事是“减压的”就可以用stress-relieving,unwinding, relaxing等。
I find painting to be a stress-relieving hobby.
我发现画画真的很减压。
Taking a long bath is so relaxing after a stressful day.
紧张的一天后慢慢洗个澡真的很放松。
Going for a walk in nature is a great way of easing stress.
在大自然里散步能很好地缓解压力。
A weekend in the mountains can be rejuvenating.
周末去爬山可以让人恢复精力。
关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及细看热点慢速朗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