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最近,高考导师界又杀出一位名师——“暴叔讲留学”,他被称为反向版本的张雪峰,专教学渣如何反超985。不管你是什么水平,暴叔都能规划出一条逆袭突破的稳路:
中考失利的女生,学个德语去德国做护理和幼师,当顶级蓝领,享欧洲福利;
读不好书30岁想躺平,中专毕业学英语去加拿大学开挖掘机,不到10年存够几百万;
大专上不了,边卖炒粉边直播学英语,攒钱冲澳大利亚的烹饪大专TAFE,毕业留澳;
……
不得不说,暴叔规划的路似乎真的可行,但需要经济基础。对此,你怎么看呢?今天我们就来学学“学渣”“逆袭”的英文说法。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I'm a total academic slacker.
我是彻头彻尾的学渣。
2. She's such an academic overachiever, always scoring the highest marks.
她真是个学霸,总是拿最高分。
3. Mike pulled off an impressive comeback in his final exams.
迈克这学期考试逆袭了。
4. He was my mentor and my friend.
他既是我的导师,又是我的朋友。
5. Heaven will always leave a door open.
天堂永远留一扇开着的门。
【口语积累】
1. 学渣 underachiever
underachiever指成绩低于平均水平的“差生”,还可以用slacker来表示,这个词更多指的是“懒惰的学生”。相对的,“学霸”可以叫做star student(好学生),straight-A student(全优生),high achiever(高分学生)甚至overachiever(成绩特优生)等等。
He's an academic underachiever.
他是一个学渣。
I'm a total academic slacker.
我是彻头彻尾的学渣。
My math skills are a complete mess.
我数学简直是一塌糊涂。
I'm not exactly a star student.
我算不上是好学生。
His grades are so bad.
他成绩太差了。
She's such an academic overachiever, always scoring the highest marks.
她真是个学霸,总是拿最高分。
She is a straight a student, especially good at art and language.
她是一名全优生,尤其擅长艺术和语言。
2. 逆袭 Cinderella story
Cinderella story(灰姑娘的故事)指一个人从贫困、不被看好或逆境中崭露头角并获得成功的情节,类似于灰姑娘的童话故事,这个表达不限于女性。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comeback和turnaround来形容“逆袭”。
Her journey from struggling academically to getting a scholarship and graduating with honors is truly a Cinderella story.
她从学业困难到获得奖学金,以优异成绩毕业的经历是妥妥的人生逆袭。
Mike pulled off an impressive comeback in his final exams, raising his overall GPA significantly.
迈克这学期考试逆袭了,GPA大大提高。
Things were tough for a while, but we made some changes, and there's been a complete turnaround.
有段时间确实很困难,但我们做了一些改变,现在已经完全逆袭了。
I shall start at the bottom and earn my way up.
我该从底层做起,一路职场逆袭。
3. 人生导师 mentor
mentor指的是在特定领域或生活阶段具有经验且愿意分享知识和指导的人,在一些语境中可以指“人生导师”。英文中还有一个词叫做life coach,指的是“专业的生涯顾问”,帮助他人实现个人和职业目标,提供指导和支持,像张雪峰和暴叔就可以叫做life coach。
My mentor and I hit it off right away.
我和我的导师一见面就很投缘。
He was my mentor and my friend.
他既是我的导师,又是我的朋友。
I hired a life coach to help me set goals and overcome challenges.
我雇了一位生活导师来帮助我设定目标和克服挑战。
4. 天无绝人之路
暴叔说“天无绝人之路,只要你充满希望,就能活得越来越开心越来越幸福”。“天无绝人之路”英语可以用以下方式来表达:
Heaven will always leave a door open.
天堂永远留一扇开着的门。
The door is always open.
总有一扇门是开着的。
There will always be a way out.
天无绝人之路。
When God closes a door, he opens a window.
当上帝关上一扇门,他会打开一扇窗。
There is always a choice.
总会有选择。
Things just have a way of working out.
总会有办法的。
关注“水木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及细看热点慢速朗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