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导读
近日有新闻爆出,一名“90后”的女黑老大因绑架未成年人非法讨债,套路贷祸害40个家庭,获刑25年。被抓的时候,这名女黑老大还在读研,当时正在写自己的毕业论文。黑社会都这么努力了,你还在玩手机吗?赶紧来学今天的节目吧:读研、写论文的英语你都会说吗?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I'm thinking of pursuing a master's degree, but I'm not sure if it's worth it.
我想考研,但不确定是否值得。
2. I'm a postgraduate school student.
我研究生在读。
3. I spent all weekend writing a paper.
我花了整个周末写论文。
4. She's always been a studious person.
她一直是一个特别用功的人。
5. He seemed like a nice guy, but he turned out to be a wolf in sheep's clothing.
他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但其实人面兽心。
【口语积累】
1. 读研 pursue a master's degree
“考研”的说法我们在第227期总结过,同学们可以去复习一下。那么除了用participate,take part in,take这些词来表示“参考研究生考试”,我们还可以换一下表达,例如用pursue a master's degree来表明“攻读硕士学位”,或者说go to graduate school,“读研究生”,graduate school也可以说postgraduate school,这两个短语看似不同,但其实是一样的意思。
I'm thinking of pursuing a master's degree, but I'm not sure if it's worth it.
我想考研,但不确定是否值得。
I am planning to apply to graduate school next year to pursue a Master's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
我计划明年申请研究生院,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Have you considered studying abroad for your master's degree?
你想过出国读研吗?
I decided to take a gap year before enrolling in graduate school.
我决定读研之前来个“间隔年”。
I'm a postgraduate school student.
我研究生在读。
2. 毕业论文 thesis
写论文我们经常遇到,但英文中有很多种“论文”。最常见的是paper,是最广义的论文,可以是发表在期刊上的论文,也可以是学期末要写的论文(term paper);另一个很常见的是essay,它通常指的就是一篇小作文,也有“散文”的意思;毕业论文则称为thesis或dissertation,在美国,本科和硕士论文用thesis,博士论文用dissertation,英国则相反,本科和硕士论文叫做dissertation,博士论文用thesis。
I spent all weekend writing a paper.
我花了整个周末写论文。
My essay is practically finished now.
我的论文现在差不多写完了。
Before starting to write my thesis, I spent weeks drafting an outline and conducting preliminary research.
写毕业论文之前,我花了几周时间起草大纲并进行初步研究。
To complete my doctoral degree, I had to spend several years researching and writing a dissertation on the topic of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为了完成博士学位,我不得不花费几年时间研究和撰写一篇关于可持续农业的论文。
3. 学习刻苦 studious
如何形容这位黑老大学习刻苦?除了hardworking,再给大家补充几个词:studious, industrious, diligent,这几个词都可以表示“勤奋,用功的”。
She's always been a studious person.
她一直是一个特别用功的人。
Peggy paints industriously all through the summer.
佩吉整个夏天都在勤奋作画。
She's a diligent student.
她学习很勤奋。
He is a hardworking learner who spends most of his free time studying and reading.
他是学习刻苦,大部分空余时间都用来学习和阅读。
4. 人面兽心 wolf in sheep's clothing
网友评论这位黑老大是“人面兽心”,英语可以用wolf in sheep's clothing来表示,这个短语源自一个寓言,意为“穿着羊皮的狼”,形容一个外表平凡的人内心阴险。还可以说一个人two-faced,指“表里不一的,虚伪的”,或者Janus-faced,Janus是古罗马神话中的一个神,有两张脸,一个看向过去,一个看向未来,因此这个词形容一个人有两个面孔。另外一种说法是double-dealing,也是“两面派”的意思,可以形容某人在行动或言语上欺骗别人,不可靠。
He seemed like a nice guy, but he turned out to be a wolf in sheep's clothing.
他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但其实人面兽心。
I can't stand that two-faced person. He's always so nice to me, but I know he talks behind my back.
我受不了那个表里不一的人。他对我总是很友好,但我知道他在背后议论我。
She's too Janus-faced for my liking.
她太两面派了,我不喜欢。
I don't do business with double-dealing people. They can't be trusted.
我不跟表里不一的人做生意,他们不可靠。
He's always so hypocritical and insincere.
他总是很虚伪,不真诚。
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及细看热点慢速朗读版~